close

走出公司大門,再步行個幾分鐘,就到了園區側門。
路旁有自助餐店、燒臘店、小吃店、兩間便利商店,還有一間摩托車店。通常跟同事們中餐不知道要吃啥時,這些店家們就是我們的好朋友;在辦公室裡悶久了,出來走走,呼吸一下外面的空氣,就算僅是短短的幾分鐘時間,跟大伙說說笑笑,卻也有大大的解悶效果。

在這些店家中,我們最常光顧的就是自助餐店前的一個小麵攤,賣麵的阿姨總是用很俐落的身手做好每個客人點的各式餐點。
而我每次總得跟阿姨再三叮嚀:「阿姨,我的麵要少一點。」
因為阿姨的麵好像不用錢似的,每次要下麵前,一抓起麵條就是一大搓,對於我來說,要吃完這一大碗麵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

今天,長假結束後新春開工第一天上班,還在努力收心當中,心情有點不路,做任何事情都沒勁兒。中午跟史恩晃到了自助餐店買便當,發現,賣麵阿姨今天還在休息放年假耶,心裡不禁打滴咕地羨慕了起來。

這時,史恩突然想到什麼似地問我:「你知道賣麵阿姨今天為什麼沒來賣麵嗎?」
「不知道。怎麼了,你知道?!!!」怯~沒賣麵就是還在休息咩,那還用說。
「過年期間我有看到賣麵阿姨上電視新聞,你沒看到嗎?」
「真的嗎? 阿姨怎麼了,該不會是中樂透了吧?!」
「阿姨的兒子和孫子在過年期間車禍喪生了,阿姨在鏡頭前很無助茫然地哭著...」

天啊!怎麼會?!! 
這件事實在太震驚了,足足有好幾分鐘的時間我的腦筋是一片空白,
不敢置信地一直問史恩:「是真的嗎?! 你會不會看錯了?!」


這一個長假,好像發生了許多事,不論好的壞的。
快樂的事總是讓人輕易地就淡忘了,悲傷的事一件就足夠刻骨一輩子。
總是在經歷了一些事之後,才會成熟並在傷痛中學習成長,
而也因為這些事,讓我更懂得珍惜身邊所擁有的一切,親情、友情、愛情、更重要的,還有健康。

在豬年裡,我要許下豬願望,願大家吃得飽、睡得好、天天都沒煩惱。
只要身邊的人都平安健康,拿什麼跟我換都不要。

這是一條漫長的路,但希望賣麵阿姨可以儘快從失去親人的傷痛中走出來,
我已經開始懷念起阿姨那麵條厚實又QQ 的口感還有香菇肉燥的迷人香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