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覺得這地方很熟悉? 
哈!沒錯,今年中秋假期,我又晃到了南台灣,高雄。

每次只要一到假期,我都會選擇回家,跟家人聚在一起,從學生時代一直到現在,始終如一。即使,什麼事都沒做,或者是,睡一整天,都好,只要能跟家人在一起。問我為什麼?那是因為家,給我帶來了踏實的溫暖。所以囉,難得的中秋假期,大家都出國嘿皮去了,我還是選擇待在家裡陪陪爸媽,跟家人團聚。

這五天的假期,媽還是每天早起,到菜市場幫大家打點早餐。
市場裡有一攤專賣「小米蛋餅」的早餐車,簡陋的餐車就只賣蛋餅和奶茶,每天早上總是要排隊等上個幾分鐘才能買到美味的蛋餅。老闆賣的「小米蛋餅」對我有致命的吸引力,脆又香的餅皮配上加了蔥花的蛋,最後淋上老闆特製的醬汁...那...簡直是人間美味,現在想起來又飢腸轆轆了。
媽知道我喜歡吃,每次只要我一回家,早餐就是「小米蛋餅」加上特有家鄉味的珍珠奶茶( 嘿!別懷疑,鄉下地方的每個飲料攤位也都是早起的鳥兒),超滿足啊!

小時候,只要知道孩子們喜歡吃啥飯菜,媽一定會一連好幾天都會煮一樣的菜色,讓我們幾個小蘿蔔頭吃到最後都面帶菜色。
當然,這次回家,還是連吃了五天的小米蛋餅,不過這卻是百吃不厭的。除了食物本身的美味之外,裡面添加了媽媽的愛,讓我這位長期離家在外的歸鄉遊子吃起來倍感幸福的味道。

假期的第一天,跟幾個高中同學們相約要聚聚,見見久違的老同學們。
算算也有好幾個年頭沒見面了,大家都沒什麼變,那份熟悉的感覺依舊在,有的只是經過歲月的洗禮,青春的臉上又多了份成熟與穩重。很喜歡這種大伙聚在一起的感覺,透過聊天,單純地感受彼此共同的回憶,當年那份年少輕狂的記憶又慢慢地活絡了起來。

假期第二天,一大早,當我還在睡夢中時,
爸叫醒我:「我帶你去高雄玩,要不要去?! 」「啊?! 要要要,我要去!」嘿,哪有不去的道理哩。
馬上從床上跳起來梳洗整裝,跟著爸和妹,往南台灣奔去。
好喜歡老爸那份赤子之心,總是興緻一來,想去哪就去哪,尤其是當一起看著旅遊節目時,跟爸常是一邊看著電視裡的美景,一邊做著我們的旅遊夢。那種感覺就像是,幻想我們已經身歷其境,雖不切實際,但卻又很真實般地存在。

秋天的高雄,比北台灣多了份炙熱的豔陽和濃厚的人情味,我們跑到位於西子灣的打狗領事館,人潮如預期般地多,不過很幸運地,剛好有一個可以遠眺整個西子灣的位置,點了杯咖啡,三個人並肩坐著,輕柔的音樂伴著舒爽的涼風,好久沒有跟家人一起享受這般的愜意了。

這是今年的月亮。
新聞報導說,今年的月亮是十幾年來最大最亮的,
我在三樓陽台,拿起相機隨手拍了這大又圓又亮的月亮。
嗯,今年的中秋夜,來自四面八方的烤肉香、帶點涼意的怡人晚風、家人的笑聲耳語........我醉倒在幸福的月光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