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一個禮拜開始的頭一天,就跟 小玉 和 Efi 約好,這個週末一起去行天宮拜拜。
說是去拜拜,實際上,是因為這陣子工作及生活上的太多忙亂、太多不確定的心慌,去找尋安頓心靈的那份力量。

謝謝這兩位好友的作陪,常在我需要你們的時候,隨傳隨到,義不容辭。



曾經一度因為公司蠻橫無理至極的規定,氣到打電話到勞委會去檢舉,為的只是嚥不下那口氣。實在沒辦法忍受資方這樣無事於勞基法的存在,反而變本加厲、大辣辣地對員工無情且嗜血性地剝削。

我不認為應該默默地承受這些不合理的規定。

撥通了電話,跟對方說明這通電話的來意並細數公司的一堆令人笑掉大牙卻也氣到冒煙的規定,勞委會給了這樣一個回答:
「基本上,只要資方在假日強迫員工上班或者是上課,就一定得支付加班費給員工,否則,就是違反勞基法。」

「如果連加班費都沒有,反而沒在假日依照公司規定去上課,還會被扣薪水的話,會怎樣?!」我氣憤的問道。

對方不急不徐地說:「嗯,你可以到勞委會官網的投訴信箱去留下你公司的基本資料,以及你要投訴的事項,我們會依照你檢舉的事項去做調查,若查到事情屬實的話,會依照法令規定對該公司罰款,但是罰款之後,我們並不能保證該公司從此就不會再有違反相關法令的規定出現,除非,再有員工投訴或檢舉。」

「那如果事情屬實的話,公司會被罰多少錢呢?!」
好吧,我知道面對這樣一個惡質的資方,我並不要求他從此改邪歸正,因為這對這公司來說,太強人所難了。但是如果可以對這樣一個自大又小氣的公司罰些錢的話,倒也大快人心。

勞委會最後給了這樣一個令人不太滿意的答覆:「頂多就是幾萬塊。而且,罰款成立的前提是,投訴者必須出面跟資方,雙方面對面對質才行。」

對於這樣一個拿大企業束手無策,又沒辦法替受到委屈的勞工們伸張正義的法令,還有最後這個令人洩氣的答案,我,卻也不得不妥協了。

所以,面對往後的一連串紛亂,既然沒辦法改變環境,只好努力說服自己,改變自己的心態吧!對於公司之後的一些令人髮指的政策,我選擇以看笑話的心情來取代怒罵的情緒,畢竟,這公司的特色就是朝令,卻也常常夕改,生氣反而傷身但卻改變不了什麼。



在行天宮,問工作運,抽到了個『中吉』籤。
拜拜,為求得心靈上的慰藉大過於抽籤求來的答案,畢竟,全然把自己未來的路都交由老天爺決定,心想,這樣又似乎太不負責任了點。

奶茶在我想跟你走一書裡寫到:
「如果,我和那最亮的星光之間,有一條路,哪怕只是一條鋼索,我會不奮力朝它走去嗎?」

我也問我自己,我會嗎?
心底有一股微弱但卻堅定的聲音給了個肯定的答案。
因為,還好,還有一條鋼索可以到達那最亮的星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