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在每次看棒球比賽的時候,記憶的長河就會把我拉回到小時候跟爸一起在半夜裡看電視實況轉播的情景。每次都是爸小聲地把我從被窩裡挖起來,客廳裡就父女兩個,一起專注地黏在電視機前的長凳上,看球賽到天亮。只要有任何中華隊的國際比賽,我們從不曾放過任一場幫中華隊加油的機會。

這已是國小的事了。
可是離家在外的我,每次在看任何中華隊的國際比賽時,這段小時候的深刻記憶卻是異常清晰,彷彿昨日。棒球之於我,除了看球賽本身的樂趣之外,更有著濃厚情感滲雜在其中。

所以啊,2007年的世界盃與亞錦賽,我當然還是不能錯過任何一場中華隊的比賽,因為這是藉以回憶的唯一寄託。

對日本的這一戰,看著陳金鋒揮出那穿越那道內野高牆的兩分逆轉全壘打的剎那間,我對著爸爸在電話裡尖叫吶喊,聽著電視傳來球場上滿滿的球迷們發出震耳欲隆的歡呼聲,自己也跟著在宿舍裡手舞足蹈了起來。儘管結果令人失望,中華隊與奧運殿堂短暫地失之交臂,但這是一場令人情緒激動的精采球賽。

揮別了亞錦賽輸球的喪氣,把希望寄託在明年的資格賽。
只要永不放棄、堅持到底,奇蹟總是會在大家最不看好的時候大方地出現的
中華隊‧加油!

放上這個我最喜歡的紀錄片MV,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