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82704393511    

有了小艾莉之後,日子用時光飛逝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

每天上班前跟 Edward 一起送小艾莉到保母家,總會跟保母小聊一下,然後再跟艾莉 Say goodbye。有時候小艾莉會抿著嘴啜汔地哭著要跟我們走 (但情況很少 =.=);有時候也會很開心地回應我們,揮舞著她那小小的手跟我們 bye bye;但更多的時候是看著我們說完bye bye,她就這樣無情地撇過頭去,跟著保母一起往電梯的方向去 (阿木:泣~)。

我常常問 Edward:我們女兒好像不太會有分離焦慮症吼?!

原來,有分離焦慮症的是阿母我。

這讓我想起小艾莉出生一個多月時,我還在娘家做月子,每天被這磨人精折磨到電力一直處在紅色警示階段。某日剛好要回新竹辦一些事,從來沒離開過她身邊的我,從踏出家門的那一刻,我就開始想她了。

現在除了週末假日,跟小艾莉相處的時光也很少,常常早上兵荒馬亂地打點完自己和小艾莉,就得趕著去保母家,晚上下班回到家玩沒多久,這孩子的睡覺時間就到了,哄完艾莉睡覺,等她熟睡也快九點十點了。

累,但很幸福。

艾莉睡著之後,阿母還是有樂子可尋,光是看著小艾莉千奇百怪的睡姿,就可以讓阿母的電力再回充一些。

↓好軟Q的身手

DSC03251 DSC03259  

↓這張好有催眠的作用

DSC03310  

↓請賜與我可以吃飽飽睡飽飽,平安健康快樂地長大,阿門。

DSC03970  

前幾天,哄完小艾莉熟睡之後,我跟老公在客廳看電視,沒多久,突然聽到碰一聲,接著是艾莉的狂哭,當下心臟都快跳出來了。狂奔到房間把從床上摔落到地上的艾莉緊緊摟在身上,馬上就停止哭泣,可是緊抱著艾莉的我的手,卻不停地顫抖.......打從娘胎出生到現在的我,從來沒這麼驚嚇過。歷經這次驚嚇指數破表之夜,現在我一定都等小艾莉熟睡之後,再抱回嬰兒床之後,才會放心地離開房間。

女兒啊,請原諒阿母的粗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