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挺有意思的一篇短文,
 
 有每夜和我搶棉被的伴侶,因為那表示他/她不是和別人在一起
 有只會看電視而不洗碗的青少年,因為那表示他/她乖乖在家沒有留連在外。
 有繳稅的帳單,因為那表示我有工作。
 衣服越來越緊,因為那表示我吃得很好。
 有陰影陪伴我的勞動,因為那表示我在明亮的陽光下。
 有待修整的草地,待清理的窗戶和待修理的排水溝,因為那表示我有個家。
 有各樣對政府的不滿抱怨,因為那表示我們有言論自由。
 能找到最遠的那個停車位,因為那表示我還能走路,而且還有幸能有輛車。
 有鉅額的電費帳單,因為那表示我冷氣吹得很爽。
 教堂禮拜時我身後那五音不全的女士,因為那表示我還聽得到。
 有一大堆衣服要洗燙,因為那表示我有衣服穿。
 一天結束時的疲勞和肌肉酸痛,因為那表示我有拼命工作的能力。
 一大早想起的鬧鐘,因為那表示我還活著。
 最後:感恩過量的電子郵件,因為那表示有許多朋友會想到我。
 
覺得最近的自己遭透了,找不到生活的重心,充滿著對工作上過分的負向情緒,常常告訴自己,既然改變不了環境,那就嘗試著努力轉換自己的心態吧。只是,說的倒是容易,當看似不合理的一切一直在你的生活週遭拼命發生但卻束手無策只能袖手旁觀時,其實,會很累很累的。
 
呼!當覺得人生很糟時,那就再看一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