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tasha 在去年九月考上了公費留學,離開了台灣,前往莫斯科開始一年嶄新的學生生活。

今年一月份,陸續收到了來自遙遠歐洲的明信片,看著明信片上那有如童話般的美麗風景,雖然剛從捷克回來沒多久,但讀著 Natasha 的文字,還是讓我心嚮往之。


↑MOSCOW, Natasha 於去年聖誕節從莫斯科捎過來的第一封明信片


↑Istanbul,Natasha 九天的土耳其旅行,在博斯普魯斯海峽的餐廳裡,寫下這張明信片。

我喜歡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明信片,不管是自己去過的,還是朋友們捎來的,小小一張明信片,上面的風景和在背後手寫的文字,代表的不只是旅行的一個印記,走過的足跡,還可以嗅得到當時空氣中的味道,想像得到自己的,或朋友的,當下的心情和在旅行中所帶來的體驗。

雖然來不及趕在 Natasha 回台灣之前去莫斯科找她,但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我可以到這個 Natasha 形容的,一生必去的城市 - 有著土耳其人的和善和伊斯蘭文話以及天然美景的博斯普魯斯海峽;還有,即使被漫天白雪覆蓋也不失獨特風情的莫斯科。

我的朋友們,無論你們旅行到哪裡,請記得捎來明信片,讓我也能跟你一起分享在旅行中的感動,好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