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晚上跟小娟講完電話,感覺耳朵熱熱的、手機燙燙的,但是心卻是暖暖的。
 
 
《 高三畢業旅行 -- 於中橫 》
 
 
跟小娟是高中死黨。
 
那時的我們,唸的是大家眼中的私立明星中學,日子被教科書及大大小小的考試所填滿。
高三那年,我們沒有所謂的下課十分鐘,沒有體育課,更沒有假日。這些時間全部都被拿來考試,不然就是為了應付考試的 K 書時間。
 
猶記得每天下午第三節課下課後,有長達 15 分鐘的『打掃時間 』。
那段時間,就是我們一天來最最放鬆的時候了,匆忙打掃清潔完教室之後,大家一窩蜂地往福利社衝去,男同學們的手上不是熱騰騰的水煎包就是波蘿麵包;而我們女生則是買個一兩包零食餅乾,十幾個人分著吃,餅乾總是從前面第一排同學手上傳到最後一個人,沒吃完的再重新往回傳。總是這樣,樂此不疲。其實也不是真的肚子餓了,只是不由自主地,想藉由這樣的方式來感受彼此那一份共患難的『 聯考革命情感 』。
 
在 十八 年的求學生涯裡,高中三年在我心裡留下的,是最深刻的記憶。這深刻,不僅是那一段背負著不堪回首的沉重課業壓力,更有那段汗水及淚水所編織出來的青春歲月裡單純而珍貴友情!
 
畢業典禮那天,在『 老師,斯卡也達 』的歌聲中,黎明三年的點點滴滴一瞬間全湧入腦海,淚水模糊了每個人的眼睛。我們互相擁抱道別,彼此祝福,並允諾一定要再見。

畢業後,小娟考上了南部的大學;而我,則選擇了北部的學校。因此,彼此見面及聯絡的機會變少了。但是,每次一見面,卻有永遠都聊不完的話題。
 
難得的是,在職場打滾了數年的我們,友情依然保有學生時代的溫熱及單純。
 
每年,小娟都會特地安排休假,跑來新竹找我。然後,我們再一起到處走走。
我常常為了要安排行程,去哪玩而傷透腦筋,但是你說:『不用特地去哪啦!只要跟你在宿舍喝咖啡、聊聊天就很滿足了。』是啊!只要跟好朋友在一起,不管到哪裡,都好玩。 
 
妳無厘頭的搞笑常讓我笑到流眼淚;只要同學們的聚會有了我倆的參與,場面一定是熱鬧非凡,絶無冷場。可是只要少了其中一個,另一個彷彿就變成自閉兒般......哈!這是某位沒禮貌的同學講的,但,我倒覺得挺貼切的。
  
 
最近的我,正為一些事而心情低落,還好有妳三不五時噓寒問暖的電話,很是感動,聽到電話那頭傳來的聲音就足以讓我可以暫時忘了心煩。或許你不知道,你那另類安慰人的方式的力量真的很大,最近這些日子以來,每次一跟你講完電話,我的心情就又安定了一些。
 
知道你最近也正為一些事困擾著,不過這是快樂的煩惱。
很喜歡聽你說跟司機長官的二三事,雖然我常以大笑、狂笑來回應你那些聽來很糗的事,但至少日子多了些色彩來點綴,倒也是件快樂的事。經過歲月的洗禮,發現,對周遭的人、事、物會隨著我們年齡的增長而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對司機長官也是。就如同跟你分享的,如果可以坐上小叮噹的時光機回到兩三年前,如果可以重新選擇,對於兩年前的警察先生事件,現在或許就不會有缺憾了。
 
這種事,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還是自己過得開心、自在最重要!如果可以找到那位 Mr. Right ,兩個人生活比一個人生活來得更好、更快樂的話,那是再幸福不過了。
 
              
                                                 
                    
 
你知道的,我是一個不善於把感謝常掛在口中的人,但是,透過文字,真的想跟你說聲『 謝謝! 』。有妳這位摯友,當我對生活感到無助、對工作倍覺厭倦時,不僅願意當我的垃圾筒,還是一個相當稱職的心靈導師  。而且,只要一跟你分享好笑的事情時,你就會笑到 "五體投地",讓我覺得相當有成就感;笑話一經過你的詮釋,就會變得『相當好笑』,而且你都還沒講就已經笑到說不出話來.......真的被你打敗了 ^_^。
 
我們之間的約定,一直都在我心裡惦記著。
一年一次的台灣本島之旅,這是我每年的元旦就開始在期待著的事;
一起出國走走,尤其是埃及,那次看著照片,聽你分享著旅遊裡的新鮮事,當下就決定一輩子一定得到埃及走一趟;
還有啊,要給彼此多加油打氣,還要加把勁,然後一起去還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