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閒得發慌,一時興起,跑去影視店租了「蝴蝶效應」這部片。

片裡的男主角無意間發現了自己有奧妙的時間旅行方法,可以回到過去,佔據每一個階段的自己當時的身體和意識,他企圖改變扭轉乾坤,矯正已經發生的錯誤,希望能避免掉目前破碎的人生。

這讓我想起了史恩生日那天,幾個人吃完飯,玩起了真心話大考驗時,
我問他的一個問題:「如果時光可以倒轉,你最想回到哪段時光,為什麼?」

史恩說,他最想回到大學時代,他想跟隨學長的腳步,或者說,會好好地檢視自己的興趣與未來的定位,重新選擇自己想念的設計科系,或許現在的人生就不會是這個樣子了。

那我呢?我在心裡自問著。
從前的我常會幻想,如果有一個小叮噹的萬用口袋,
可以搭乘時光機回到從前,我想扭轉某些關鍵性的決定,或許現在........
是啊,但一切都回不去了,不是嗎 ?!

影片裡的男主角一直在為了挽救目前殘缺的生活現況,而不斷地想盡辦法回到過去不同階段的人生裡,改變某個時間點所發生的轉折,只為了成就完美的現在。但是,你會發現,當他一次又一次地在努力扭轉過去已經發生的事實之後,現在的生活依舊是不如預期的理想。

然而,過去真的可以改變嗎? 命運真的可以如此輕易地被掌握嗎?!

如果是這樣的話,人生就沒什麼好期待的了,也不再精采,
反正一切都得照著軌道不偏不倚地往前邁步走。

至於小叮噹的時光機和任意門,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已經不那麼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