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同事最近氣色特別地好,臉上不時洋溢著幸福的笑容,某次聊天中得知,男友兩個禮拜前跟她求婚了。禁不住大伙的起鬨,要她跟大家分享男友如何求婚才讓她點頭答應的,聽著她開心幸福地娓娓道來求婚的經過,連我都感受到那份甜蜜的感動,害我差點紅了眼眶 ( 喂! 這位阿桑.... )。

這份幸福的喜悅也把我的思緒帶回到我曾經經歷的那段,想著,當初 Edward 怎麼跟我求婚的。  

就在某個夜晚,我們兩個躺在床上聊著天準備就寢,突然 Edward 轉過頭來深情( 咦? ) 地看著我,然後不急不徐地吐出一句:我們結婚吧。這樣沒來由的一句話把我的睡意全趕走了,腦筋一片空白,當我回過神來時,已經聽到枕邊人的打呼聲.........( 噹啷!!! ),留下還在驚嚇中的我獨自忘著暗黑的天花板發呆。

這就是 Edward 的求婚過程 (踢飛)

在之後的日子,看著他安排到我家提親的時間、拍婚紗的細節、看日子.......等等,這些的這些才讓我確定他那天晚上講的那句話並不是在夢遊。

雖然婚後我常拿這個來說嘴,增添一些生活上的小樂趣 (瞎毀),但是我知道婚姻並不是一個轟轟烈烈的求婚就能保證一輩子的幸福美滿,而是要經歷很多地柴米油鹽,彼此互相扶持、互信、體諒、部份的妥協與退讓來成就點滴的幸福,偶爾小鬧情緒來點綴生活中的不完美。童話故事裡白雪公主和白馬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是不可能出現在現實生活中的。

前一陣子 Edward 被傳染到腸胃型感冒,發燒到39度多還不時伴隨著拉肚子,整個人虛弱到不行。

為了不讓病毒傳染給小艾莉,我們努力做好隔絕父女倆的任務,即使要靠近也要戴好口罩並雙手消毒,當然, Edward 完全不能抱他的小情人,我就當起半職媽媽,每天早起餵奶,換衣服,打點完小孩和我自己之後再接送小艾莉到保姆家,晚上下班之後,有時間就會趕緊煮完飯再去接小艾莉回家,常常一回到家玩不了多久的艾莉就會開始揮,想睡覺的前戲就是廬到一個極致,等到小艾莉睡著之後,阿母我也快虛脫了,這樣的情況持續了有一個禮拜之久。我也給自己很大的壓力,深怕一不小心小艾莉就會被傳染,人在極盡疲累時,情緒就會拉得越緊蹦,稍微一點小事就會扯斷維持平衡的那根弦。

經過了一週,就在 Edward 感冒症狀快好的時候,我正下班趕回家煮飯準備開心地迎接老的小的, Edward 下班一進家門很虛弱地冷不妨地丟下一句:我又開始不舒服了,喉嚨很痛。瞬間我的心情down到谷底,對這位好不容易快復原的病人沒一聲好氣,連個關心的問候都吝惜。事後我很內疚,常常自省,想必 Edward 的心裡也不好受,身體不舒服沒有老婆的噓寒問暖就算了,還換來個不聞不問的僵局。

自從小艾莉加入我們的生活之後,我一直努力地想要扮演好媽媽的角色,卻總是忘了要成為一位稱職的好妻子。

我們都把大部份的時間給了小孩,少了只有兩個人時的浪漫悠閒,多了一份甜蜜的責任,但這不就是我們原本想要的家的樣貌嗎? Edward 總是那麼地呵護疼惜我 和我三不五時的耍無賴 與這個家,努力地幫這個家築起一道又一道強而有力的堡壘,好幸運有你,雖然沒有令人飆淚的求婚橋段 (砰砰!又中槍~),但是這份裹上幸福的糖衣正慢慢地延續下去,譜出屬於我們一家自己的故事。

謝謝一切有你們。

DSC0366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幸福 有你
    全站熱搜

    Lydia。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