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258         

小愛莉,雙魚座。

當天一早起床 ( 39W1D ),感覺肚子有點痛,我想就可能就是所謂的宮縮吧。上了廁所,哇哇哇....落紅了。很多當媽媽的過來人經驗說,第一胎落紅之後還會再等上好幾天才會生,而且通常這時候去醫院被退貨的機率很高。看著床上的老公睡得正熟,先不叫醒他了,拿了電話打到醫院護理站說明了一下狀況,護士說,請我先在家觀察就好。過了沒多久又接到媽媽的來電,問我有沒有產兆了,好有默契的一對母女啊!

好吧,既然還不用去醫院待產,我就悠閒地坐在客廳上網看電視,等老公起床再跟他宣布這個消息。這期間肚子都還是不規則的陣痛,大概2~3小時痛一次,但還是可以忍受的痛。下午還硬要老公陪我去電影院看大尾鱸鰻,大笑了兩個小時,完全忘了我是位快要卸貨的孕婦,看完電影和老公散步了一小段路去買個麵包和蛋糕,走在路上的同時感覺宮縮強度有增強,但還是不規則的陣痛。

一直到晚上八點回到家,陣痛頻率變成1~2個小時,嗯,還是可以忍受的痛,吃完飯之後,老公上網谷歌了拉梅茲呼吸法的影片,我則拿了下午買的蛋糕出來解解饞 (小愛莉是個愛吃蛋糕的女孩兒),一邊吃蛋糕一邊跟著老公一起拉梅茲。這時候已經晚上十點多了,陣痛頻率變成半個小時~一個小時。洗完澡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了,這下好了,頻率快轉到半個小時就痛一下,原本篤定不打無痛分娩的我,已經恨不得無痛分娩的麻藥當下就在我的血管裡;快十二點時痛的頻率已經十幾分鐘就來一下,躺在床上準備睡覺的我已經痛到腰桿打不直了,老公打電話去醫院護理站確認這時候是不是需要趕去醫院了,得到的答案還是一樣:在家觀察。

就在掛完電話之後,宮縮已經轉成連續不間斷的痛,不管護理站怎麼說了,老公把我從床上抱起來要開車載我去醫院的同時,感覺大量的液體突然流出來,我已經痛得蹲在床腳無法動彈了。到更衣室的五步路也舉步維艱,陣痛的頻率越來越難承受,就在此時,傳說中強烈的便意來了,老公在客廳打電話CALL 救護車,我巴著更衣室們哭天喊地亂叫的同時,覺得好像有甚麼東西出來了‧‧‧我‧看‧到‧小‧愛‧莉‧的‧頭‧了‧再用力一下下,小愛莉就這樣在家裡下車報到了。

好棒的老公,憑藉著某天看網路文章的記憶,在救護員還來不及抵達前,親手在家接生了小愛莉 (瓦斯爐火烤消毒過後的剪刀、兩個曬衣夾),而我們的人生也正式邁向另一個階段,晉級為 爸爸‧媽媽。

好感動的一刻,看到小愛莉以宏亮的哭聲,手舞足蹈地來到這個世界報到,看了第一眼小愛莉,我都快哭了。之後就聽到樓下的救護車聲音,沒多久的時間消防隊員救推著擔架上來了,謝謝辛苦的消防隊員。沒想到搭上人生第一次的救護車就是全家人都在一起,謝謝小愛莉給爸爸媽媽這麼刻骨銘心的經驗。

小愛莉,急性子但卻很貼心,完全沒有浪費到媽媽的一天產假,也沒有讓媽媽痛太久,從突然規則的陣痛( 好像也不怎麼規則 )到出生,不到半小時,選擇在家讓爸比接生,這對前世的情人線牽繫得好緊啊 (笑)

在國泰產檢了10個月,最後跑到東元去住院生產復原,一到東元馬上被推入產房,醫師再做後續的處理,還被醫師小小念了一下:妳也太會忍痛了,一有產兆應該就要馬上去醫院,大不了被退貨花一下計程車錢而已, 傻傻地啊你~ (笑) 。 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啊~ 就連曾醫師都大膽斷言第二胎還是很有可能在家生產,讓我哭笑不得。

生產完隔天清晨,馬上就打電話回家給媽報平安,媽小小地抱怨了一下怎麼沒有馬上打電話給她......阿母,我是不想把你從睡夢中吵醒啊~ 掛完電話後大妹馬上開車載爸媽從南部上來,媽也在醫院陪我到出院。在醫院的這兩三天,母女倆晚上睡覺前都會聊天,屬於媽媽和女兒的對話,就有記憶以來,從來沒有跟媽媽獨處這麼久天南地北地聊,心頭暖暖的, 好愛好愛這樣的時光啊.......

住院的這段時間,老公不厭其煩地幫我清理惡露、按摩乳腺,忙東忙西地醫院家裡兩頭跑,也讓我好感動~

由於小愛莉不是在無菌室誕生的,所以一到醫院就被送到加護病房住了五天,必須觀察是否有感染等狀況。

媽媽我在這五天也沒閒著,努力地按摩乳房和擠奶,看能不能快點有母乳給小愛莉喝,看到初乳源源不絕地跑出來的剎那,就好像中了樂透一樣,開心到快從床上跳起來了,母乳之路也正式開始。

↓卸貨前最後一拍

39W   

↓爸比在家接生的印記

DSC00225 

↓哭聲宏亮的小愛莉

DSC00242 

↓珍貴的初乳 

DSC00249

↓為什麼這麼驚訝~ (笑)

DSC00299

↓阿嬤剛幫我洗完香香

DSC00328

↓睡得正香甜呢~

DSC00384  

女兒, 歡迎妳加入我們的生活,我們的人生正式從 1 + 1 = 3  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